玩玩 360 度 ( 基本介紹 )

就在幾個月前,Facebook 開始支援 360 度全景影像,動態牆也開始陸續出現透過 360 度相機或軟體實做出來的 360 度照片,當然原本就可以拍攝全景的 iPhone 或 Android ,所拍的照片也開始可以用滑鼠移動觀賞,這種瀏覽的變革讓喜愛攝影的我,感到相當興奮!

而就在這個月,我購入了人生第一台 360 度相機:「LG 360 CAM」,就開始了我的瘋狂玩轉 360 度照片的每日生活,接下來的幾篇,我將會介紹一些我玩 360 度相機的玩法,以及如何透過後製軟體進行改圖,最後會再介紹如何「繪製」360 圖片。( 下面不論是講 360 度圖片或 360 度照片都是講一樣的東西 )

原理

360 度圖片原理其實就是以攝影機為圓心,將周遭所有景物投影至一個立體球體的內部,如此一來不論你看哪個方向,都會看到影像,如果你會 3D 的話應該就是球形貼圖,而且你如果會 3D,做這種圖應該絕對難不倒你才是。( 圖片來源:https://goo.gl/GzaMis )

玩玩 360 度 ( 基本介紹 )

如何拍?

如何玩?

在一些攝影的網站,有介紹不少的 360 相機玩法,所以我在這邊就不深入介紹,主要大概就是「超廣角、小星球、拍攝影片」這幾種,有興趣的可以參考:

此外,除了上述兩篇介紹 360 相機玩法的文章,在這邊我大力強力全力推薦一款 APP:「RollWorld」,我甚至還購買他處理影片的功能!( APP Store 傳送門:https://goo.gl/nx0o7U )

玩玩 360 度 ( 基本介紹 )

RollWorld 是專門為了 360 照片而生的 App,顧名思義可以將你的 360 度照片 Roll 起來變成小星球之類的效果,處理速度之快以及 APP 之穩定都令人刮目相看,產生的照片甚至可輸出成長寬各 4K 的圖檔,影片則可以到 1400 x 1400 的品質,非常之好用,搭配 PhotoShop 或 Premiere 更是無所不能,強力推薦喔!

玩玩 360 度 ( 基本介紹 )

下一篇,我將會介紹如何透過 Photoshop 修改 360 度照片。

有興趣瞧瞧其他新文章嗎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