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CSS 安裝與執行

SCSS 是我在 2013 年才接觸到的技術,其實也不算新,因為在我學習這門技術的時候,已經有不少相對應的工具與文章誕生,也因為看了這些教學和工具,才讓我深入地去學習一套好用的工具!

SCSS 其實也是常聽到的 SASS,兩者的差異只在於 SCSS 和原本的 CSS 寫法一樣都有大括號,而 SASS 則沒有大括號,單純使用縮排來進行巢狀結構,也因為大括號的差異,讓我毅然決然地選擇 SCSS,坦白說也沒有哪種好或哪種壞,SCSS 寫起來反而還多了不少行數 ( 因為大括號也占一行 ),個人喜好還是喜歡有大括號區隔。

這篇在介紹如何安裝和執行 SCSS,因為這個動作基本上只會進行一次,導致我如果要重新安裝,又必須上網找相關的安裝步驟,因此做一下筆記,而更詳細的資料也可以參考 SASS 官方網站,未來我也會再分享自己的一些使用心得。

安裝 SCSS 第一個步驟就是要先安裝 ruby,接著再利用 ruby 安裝 compass,最後利用 compass 解析 SCSS 成 CSS,就大功告成囉!






有興趣瞧瞧其他新文章嗎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