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reamsmile 網頁設計

這是之前替公司所設計的產品網頁,介紹 dreamsmile 這套目標紀錄的 app,版面的配置採用現在比較流行的單頁式網頁設計,搭配卷軸滾動的小特效 ( 卷軸捲到哪邊就會出現一些效果 ) ,只是比較可惜的那時候對於 RWD 的技術還不熟練,加上時間比較緊迫,就快速地做出了這個版本,也因為沒有響應式,手機版本也是用 javascript 硬刻出來的。

連結:範例網站

裏頭花費最多時間的地方,就在上方滑鼠移動的特效,為了讓看起來真的像手機拍攝,除了背景和滑鼠移動必須連動,手機裡頭的圖片也必須連動,而兩者連動的位移比例也要不同,這也是自己第一次嘗試這種作法,但做出來感覺還滿特別,也頗受好評的。程式的部分沒有太特別的,主要就使用e.pageXe.pageY來抓取滑鼠的位置,由圖片的中心點出發,計算水平和垂直的位移,進一步乘上或除以固定的比例,就能夠有類似的效果。

至於卷軸的部分就更簡單了,直接利用scrollTop()的方式就能夠抓取卷軸的數值,接著用各個 DOM 的offset().top就能讀取垂直的位置,就能輕鬆做出卷軸的效果。

最後,這套 app 產品:dreamsmile,這裡也稍微做一點點宣傳,畢竟也是之前同事努力的結晶,自己也負責了許多在行銷相關的工作,也從中對於行銷有更深一層的了解,雖然我認為在很多方面都還需要改善 ( 例如 UI 的設計、在市場上功能的定位、行銷的手法...等 ),不過如果能夠在未來改善,也不失為一套不錯使用的產品喔!

點選下載 dreamsmile

dreamsmile

有興趣瞧瞧其他新文章嗎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