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reamsmile 影片製作

這是為了之前公司的一個 App 產品 Dreamsmile 所做的一支形象影片,在完全沒有資源的情形下,硬生生地用畫的把這整支影片給畫出來,而且製作人員只有我一個人,包辦了劇情、腳本、畫、影片、音效和音樂,總共花了約兩週的時間製作,兩週的時間修改,真是累死我呀!不過至少也是非常順利的完成了這支影片,大家可以點選下方的影片觀賞喔!

參考:我製作的網站心得

影片連結:http://youtu.be/UvqD6lrezvQ

這支影片所要表達的不是減肥,而是利用這支 App 來幫助自己達成減肥的目標,本來後續再拍第二支第三支不同類型的,才不會把這支 App 塑造成減肥專用,結果也因為時間和高層策略的緣故 ( 結果就真的搞得好像減肥用的~ XD ),無疾而終了。

Dreamsmile 影片製作


這支影片一開始的設定比較複雜,下方的這些圖原本也應該出現在畫面中,但最後仍舊因為諸多的因素拿掉了,不過還是在這裡把這些已經畫好的圖公開一下,因為裏頭有些比較搞笑的畫面啦哈哈!

Dreamsmile 影片製作
Dreamsmile 影片製作
Dreamsmile 影片製作


坦白說如果在七、八年前我會說我自己很擅長做 2D 的平面動畫,但是現在我的鐵頭功已經荒廢很久啦!做這支影片耗費了我不少的時間和體力,之後如果要再來一次,我想還是直接找廣告公司比較實在些,可惜許多的主管或老闆,在行銷或宣傳上總是只出張嘴,「拍個影片好了」、「做個社群網站好了」,真的需要這些資源的時候,卻又什麼都沒有,沒有攝影機、沒有數位板、沒有錢買素材,沒有人幫你做,所有的東西,很抱歉,請你自己生出來,雖然我還是可以產出,但絕對不會比動畫公司或廣告公司好,而且所花費的時間一定也比較長,更何況,關於形象影片這種東西,往往要有一連串的影片進行配套的作業,在完全沒有配套的情形下,單看一支影片的點閱量或轉換率,就決定不再拍攝後續的影片,等同於浪費了第一支影片。

最後,雖然這支影片已經沒多大效益 ( 因為 App 整個大修改,長相完全不同了 ),畢竟是自己辛苦做出來的,也是分享一下哈哈!( http://youtu.be/UvqD6lrezvQ )

有興趣瞧瞧其他新文章嗎?